Friday, September 17, 2010

哈佛感悟

美国哈佛大学的老师经常给学生们这样的告诫:
如果你想在进入社会后,在任何时候,任何场合都能得心应手,并且得到应有的评价,那么你在哈佛学习的期间,就没有晒太阳的时间。

作为一间举世闻名的学府,哈佛大学培养了许许多多的名人,他们其中有33位诺贝尔奖得主,7位美国总统以及各行各业的职业精英。就是是什么原因使哈佛称为经营的摇篮?哈佛有接受了什么养的精神和理念?这些问题,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人去探知其中的答案。

哈佛图书馆的墙上的二十条训言似乎给出了答案。短短的几句话,引发深思,给人启迪。

哈佛图书馆的二十条训言:

1. 此刻打盹,你将做梦;而此刻学习,你将圆梦。

2. 我荒废的今日,正是昨日殒身之人祈求的明日。

3. 举得为时已晚的时候,恰恰是最早的时候。

4. 勿将今日之事拖到明天。

5. 学习时的苦痛是暂时的,未学到的痛苦是终身的。

6. 学习这件事,不是缺乏时间,而是缺乏努力。

7. 幸福或许不排名次,但成功必须。

8. 学习不是人生的全部,但既然连人生的一部分——学习都无法征服,那还能做什么呢?

9. 请享受无法回避的痛苦、

10. 只有比别人更早,更勤奋的努力,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。

11. 这也不能随随便便的成功,他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。

12. 时间在流逝。

13. 现在流的口水,将成为明天的眼泪。

14. 狗一样的学,绅士一样的玩。

15. 今天不走,明天要跑。

16. 投资未来的人,忠实现实的人。

17. 受教育程度代表收入。

18. 一天过完,不会再来。

19. 即使现在,对手也不停地翻动书页。

20. 没有艰辛,便无所获。


虽然有人说这二十条训言是假的,没有在哈佛图书馆的墙上。但至少,我觉得,我愿意去相信。因为他让我找回了当初走向梦想的动力,发现到了遗失很久的方向,领着我往前走。

之前的日子,停滞得太久了。是时候再次发动引擎,往前走。这次不是慢慢地走了,而是往前跑,追回之前荒废的日子。唯有这样,才能征服学习,也才能圆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给我点意见吧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