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9, 2011

现在的孩子是怎么了?

走在繁华的上海大街,
耳边挂着耳机,听着 Break your heart,音量大概是80%,
思考着一些事情,
“操XX”,惊!!!!
我突然被旁边的一群大概15,16岁的小孩Cuak到,说着一口不是上海腔却带着一点台湾味的中文,
“干!我跟你说哦!” 他们每一句话大概都是这么开头的。
拜托!我已经带着耳机了,为了盖掉身边吵闹的车子声,音量已经调的很大了,竟然还可以听到你飙那么大声的粗话,这些孩子是怎么搞的啊??他们似乎还以飙脏话为荣一般,不学的看你一眼....
现在的孩子是怎么了??


前阵子跟一些老师在聊天。
说到现在的小孩,真的不好教。
数学老师说:“现在的学生不好教啊!说一个函数,说完大家嘴巴开开看着你,问他们懂不懂,一些人说大概懂,都不知道他们是真的懂,还是在不懂装懂。”
英文老师说:“现在的学生不好教啊!说grammer,学生还反驳说,学那么多英文做什么?大概大概可以看的懂就好了咯!而且现在modern english也不那么在乎以前的语法料。可以及格就好料” (重点是要及格,40个人的班不到5个人及格.....)
物理老师说:“不知道是不是学生Facebook太多啊,辐射太严重,导致大脑受损。要不然这些学生怎么都变得不会思考了?一个简单的公式,叫他们背起来,不会做题目的时候,把公式写下去我也会给你们分数的,他们竟然连被公式都懒得背。这样就算了,给他们练习题,然后考题里面很多都是练习题的,已经放水了哦!他们还是不要读啊......”
中文老师说:“你们算好了好不好,我上课学生睡觉就算了,考试的时候,还画重点,勾注释,写问答题给他们,全部原原本本出啊!竟然还有人给我拿三四十分!现在的孩子是怎么样啊??”
训导老师说:“现在小孩不好教啊!犯错了叫家长来会谈。家长竟然说:‘你们这些老师是怎么教我的孩子的?教到他们这样!还有啊!不可以打我的孩子啊!’ 家长也这样我们要怎么教孩子呢?老师教学生,难道父母就不用教自己的孩子了么?!还有啊,学生上课睡觉,连考试都可以睡觉,睡到口水流到整个考卷都是湿的嘞!叫他起来,发现考卷都没什么写到....真的是无语啊!”

跟老师说完,我笑了。


有一些小孩,家境并不是那么的富裕,加上受到经济低迷和通货膨胀的影响,并不是很可观了。
看到亲戚家买了一辆新车,媳妇吵着丈夫买一辆,说要给要考驾照的女儿买的,但明明家里已经有两辆车子。女儿考到执照后,媳妇却说,她才刚考到驾照,给他驾新车,等下撞到怎么办?? 呵呵,我又笑了。
家里小孩成绩不是很理想,但是始终要上大学,好不容易进到一间私立大学。媳妇说没钱,脸皮厚到跟家婆借钱去还学费。真不知这家人是怎么回事,有能力买新车,难道没能力去还自己家女儿的学费吗?脸皮还厚到开口跟家婆要!这是怎么回事啊!
小女儿在中学念书,成绩平平,天天幻想有很多人喜欢她,虽然长相还行。时不时就伸手跟父母要钱,不是5块10块,是50,100块!看到别人有Iphone,也宣扬:“我要买 Iphone 4!!”,有人说:“你很有钱厚?有钱买Iphone嘞!” 她说,去做shampoo girl 咯!(promoter的意思)然后叫爸爸出一点就可以了咯! Iphone市场价大约为两三千左右?请问你要当shampoo girl多久啊??还是你当shampoo girl赚 $500,你家老爸出$2000??还是全出??想问你哦,如果别人拿着IPad 2,你是不是也要买啊??你到底请不清楚你家的处境啊??
这家人是怎么回事?妈妈这样,女儿也这样.....

现在的孩子是怎么了啊???
虽然我或许也曾经这样,但........现在的小孩也太夸张了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给我点意见吧....